衍薇

码字的。记脑洞。
少女心偶尔泛滥。

星星和草原

今天晚上的星星还是很亮很亮。

你们要一起在秋天跑到草原上策马并行,头发里带着凛冽的风的气味,累了放马儿自己去吃草,一起躺在折弯了腰的草地里,随手拈起一朵浅色的野花胡乱的夹到彼此的鬓角看着对方傻里傻气又无奈的表情笑到肚子痛。

等到天色渐暗,互相倚着看橘色的太阳慢慢从染了墨的天际滑下去,有暖色的霞和成群的飞鸟划破寂静的空气,留下沙哑的啼声。支了帐篷点开一束黄色的夜灯,看蛾子绕着光飞来飞去。裹着厚毯子坐在柔软的草地上,仰着脖子看一整片亮亮的天空。星星一颗颗的发着光,像女孩子落下的眼泪和无名指上的璀璨。你们找到了三星一线的猎户座,勺子似的北斗星,还有好多好多认不出来说不出名字的星星。于是你们索性乱说一通,一会儿说那几颗的形状像熊,一会儿说这几颗像螃蟹,胡言乱语反倒把自己逗得笑倒在草地上。

你们躺在床一样的草上。这时候的草不像夏天似的湿润,反而带了些枯黄的征兆,秋风瑟瑟的刮着带走了丰盛的水汽,留下干燥和不期然的温暖。还有零零碎碎的野花,好像天上的星星落在草丛里。你们的眼睛里都闪着光,映着暗色的花草和夜幕里的繁星。这时候你们拥抱着彼此,听见虫鸣和远处隐约传来的河水的声音,于是你们接吻,开始很轻很轻地落在唇间,像秋风拂过枯草一样小心翼翼。后来唇齿交缠,牙齿和舌尖碰撞在一起,鼻息相闻,彼此睫毛的抖动都能感受得一清二楚,那是秋风烈了。

那天草原上的风停了它的叫嚣,秋草微微弯着腰,抚摸着你们年轻的皮肤和美丽的脸。

评论